你媛

   

废水其人,真名带水,外号鲤鱼,两任id皆以水作结,故余名其淼总。  

【插播一条公益广告】

废水这个小辣鸡,说话宛如放屁,言而无信,素质极差。

我并不是想说她诸多的“开了脑洞说要写最后又鸽了”的事迹,大家都是文手,都懂得“写文好累哦开脑洞不填好爽哦的道理”。

我想说的是,若干个月前,辣鸡废水答应我900粉就尬舞黑塔利亚ed,结果到现在都1000多粉了,都是大佬了!舞呢?!诚信呢?!素质呢?!

对不起好像有点跑题……我们继续聊聊废水这个人。

废水的文风与她从小的积累有非常大的关系。可以说是中西并蓄,间杂东洋。

太专业的方面我没有办法分析多少,不论是读者老爷中的大佬还是她本人,都能在文学方面吊打我这个广告狗一条街。

能说的几个小故事: 

一、

本人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一本正经地搞笑 ”的行文风格,废水的正剧很正经,但是非正剧就真得属于“一本搞 ”,往往使人啼笑皆非,前仰后合。 

而且她文中的细节描写非常之多,风格也非常稳定,一般我称之为“水味描写”。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去读了喊了两年要看要看的围城,刚看个开头的序就被其一本搞的风格惊艳,后续文章的描写风格也十分眼熟,于是立即截图问与废水,果然她确实是受到了锺书先生的影响,还顺便向我安利了很多他们夫妇俩的作品。

所以废水是个读书包罗万象兼收并蓄的小朋友。

二、

废水高中时当了两年语文课代表,也许还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年月,总之在我与她同窗那两年着实是“流水的语文老师铁打的课代表”。

她曾经因为考试时间不够在10分钟内写完一篇800多字的作文,最后作文拿了50分(满分70),相当于一分钟拿5分,其牛逼程度令我等学渣咋舌。

(刚才她跟我说其实她当时看错指针了,时间是够的,她提前一小时写完了试卷)

所以废水是个能力很强的小傻子。

三、

废水目前好评度最高的正剧大概就是yesterday once more了。 

关于这篇文还有个有趣的故事。

并不是此文前前后后发了两遍还是三遍发了又删删了又改改了又发发了再删的故事……

最终版的YOM,第六章结尾,特地描写了露露看地图注意到“湖月”的情节。

这版的第六章发布以后废水兴冲冲地跟我说,她发刀了,问我有没有看出来。

我把整章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啥都没有发现……

然后她说湖月是一开始文前倒叙时露露战死的地方,居然没人看出来,她很伤心。

我说安啦不是大家不认真,大概因为地名本来就是看文时容易略过的……

总之废水也是个发刀都没人看出来的小辣鸡(x)

四、

大概是在YOM大热的那段时期,废水曾经跟我讨论,她的文是不是情节不行。

于是我就想起高中时候一个我们都很喜欢的语文老师对她的某篇作文的评价,精妙,但是也有斧凿的痕迹。

“文笔好比衣服,情节好比身材。你的文不是身材不好,只是有时候衣服太蓬了看不出身材。”

当时的我是这么回应的。

所以废水也是个一直潜心提高文技的硬核写手(x)



正经的写完了终于可以扒一下废水文章以外的佚事了【嘿嘿嘿】

我这个人有个很奇特的体 质,小学时候的兴趣是某个男团,拉了一个同 学入坑;初中的兴趣依旧是某个男团+兄弟团,又 拉了一个同学入坑;高中时候喜欢上黑塔,果然又拉了一个人入坑,这个人就是阿 水大大。

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为什么废水会变成“被选中的孩子”,也不太记得废水是怎样被我的强行安利成功踹进坑的,可能因为她爱我吧(x)

成为黑塔及露中同好之前我们只是关系稍微好些的同学,但在废水被我安利成功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整日沉迷“国色”,大嚼脆皮鸭,晚自习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好不快活。

如果最后小高考不是她4A我2A就更快活了……

我与她之间的默契与同步已经在她描写我的文章里体现过了,此处不再赘述。

比较有意思的是,某一天她突然问我,“我跟你对象有哪些共同点?”

看着这个问题我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好像,除了,我对象是我的闭眼吹而废水死傲娇总是不愿意夸我以外,他俩,真得,挺像的。

只能说还好我取向还不是BI,不然她估计就……【吸溜】


乐乎上看起来高冷的的阿水大大现实里是个三无萝莉。

是的,萝莉。

至少从身材上来说是的(x)

(注:三无=无口+无胸+无表情)

她虽身为萝莉,但的的确确有个“姐姐”属性,因为她有个弟弟,亲的。

废水是个弟控,是同学聚会时候会把七八岁的弟弟抱过来的可怕姐姐(x)最好玩的是她弟笑起来跟她一模一样,姐弟俩一看就是亲生的,简直让人不禁畅想起弟弟长大后两个人宛若双生的场景。

不过废水的弟弟很多时候在她嘴里也是个“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的学渣形象。

对此,本(从小幻想有个哥哥)的独生子女表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如今的废水算是比较会开车的脆皮鸭作者了,至少上次那篇海棠春,看到后面简直“不堪入目”,让我差一点“银秽社情,举报了”。

但是,她,不仅并不存在夜生活,连对象也……tan90°。

不管曾经现在,男的女的,都……

一声叹息。


最后放个彩蛋。




评论(7)
热度(9)
© 你媛 | Powered by LOFTER